CQ*琪

【绎夏】光影(九)

现实文,是霸道总裁绎 x 天真可爱夏的爱情故事。会有涉及金融的部分,大部分借鉴其他书,毕竟我不是学金融的。今夏在我心里一直是,可爱又灵动的样子,所以我断断不会写成一个傻白甜。嘻嘻就这样吧,啾咪❤️


我这次调了调排版,明明3.4k+,挨的太近就像一千字一样☹️



光影(九)

顺着林间小道,一路往上走,陆绎的脚步有些沉。在距离墓碑不远处,他看见一个身影孑然而立。辛极的身影在刚刚擦亮的天色衬托下,融入进后面的山景中。拾级而上,未见来人,但闻其声。辛极的手放在背后,微闭着双眼感受着山间鸟鸣“来啦?”回首望,看见了陆绎满面微笑。



墓碑旁,除了辛极的一束红玫瑰外,还静静地摆了一束满天星。陆绎的母亲姓江,陆江氏生前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子。陆绎小时候常常听母亲在亭中弹琴,周身散发着名家姑娘的温婉,姐姐略长自己几岁,被父亲牵着手从学校回家。旁人都说,孩童时代是人一辈子最快乐的时间,毫无心机城府可言,避于父母的羽翼下,好生快乐。



只不过,他的孩童时代结束的有些早。



若是这陆江氏当年没选自己的父亲,而是选了辛伯伯,可能现在坐镇这陆家少爷的名位就是辛极的。辛极是一个很嚣张的人,从他送人只送红玫瑰这一点便能看出,但是陆江氏临走前,特意留了一封信给辛极的母亲,让她代为照顾陆绎。辛伯母去世后,这委托便转到了辛极身上,谁成想这一照顾,竟照顾了数十年之久。

“陆伯伯特意嘱咐我,替他带一束满天星,听闻你母亲生前最爱这一束满天星。”陆绎点头,他母亲确实不似凡家少女那般俗套。两人静静在碑前站了一会儿,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枝的阴影照下来,山林间褪去水汽,焕发着生机勃勃的样子。辛极先走一步,陆绎则是又待了一会儿才离开。下山的时候,他在山脚下看见了一个粉红色的身影。

是袁今夏来时穿的一条裙子,上面点缀着零星的碎花。


女孩子穿粉红色,最是俗气,但穿在她身上,莫名让陆绎觉得有一种灵动活泼的感觉。看着她的背影坐在石阶上,手上拿着树枝在面前的地上乱画,好像在等什么人的样子。也许是听见了脚步的临近,袁今夏从石阶上跳起来,扔掉了拿着的树枝,静静等着那人从上慢慢走下来,走向她。

离得近了,陆绎才看见石阶上摆着的一束火百合,他略有迟疑。袁今夏看见他的目光锁在那束百合上,又想自己来这里十分唐突,还是先解释一番为好“这束百合是林叔给我的,他说你最重要的人在这里,”陆绎看得出来,小姑娘在拼命组织语言“我想着,自己虽然不能送花儿上去,能在这里拜一拜也是好的。”

所以她就将这束火百合放到了山脚下,远远地拜他的亡母。

“有心了,今夏”也许是太久没说话,嗓子略有沙哑,不过这样的声音在袁今夏听来反而动听几分。



两人顺着溪流并肩而行,太阳彻底从云中蹦出,照在大地上,温度也升高了不少,新的一天再次开始。



“你家真的好大啊,我刚刚差点儿迷路了,就顺着这里一直走,遇到辛极他告诉我你就在上面”



“有你这样念着她们,她们一定过的很好”


“陆总,明天晚上就是拍卖会了,我还挺紧张的,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规矩”


“我好像有点儿饿了......”


陆绎喜静,但是这样一个嘴里装了小机关枪的姑娘不停的说,他也不觉得吵,甚至还迁就着她的步子,一点儿一点儿将她带回景观别墅。听见她说饿了,也才反应过来两个人许久没有进食了,打电话叫小厨房送一些早餐去别墅,他也在那里吃饭。

也许真的是饿了,袁今夏吃了两碗小馄饨和两个包子,一个鸡蛋,让一边喝着麦片的陆绎吓了一跳。饭后,他又要去处理公务,袁今夏到门口送他,伸手整了整他因为热扯开的领带,一副等老公回家的贤妻良母样。

下午,睡过觉的袁今夏起床,便看到辛极托人送来的晚礼服。是白色的抹胸样式,胸部加了一些香槟金作为点缀,下摆的纱上还绣了暗花。她的手轻抚在那晚礼服上,触感冰凉,听下人说,是少爷特意定来的蚕丝做的,花了他不少心思。

可能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,她没法和他一起入场了。



这拍卖会的开头,便是舞会,由陆家长子开舞,这如今陆家长子未有婚配,定是要执其他千金的手舞这一次,所以她成了辛极的小跟班,整场宴会,陆绎都在离她很远的地方,有时与他人微笑示意,有时于正位一坐。倒是辛极,她跟着他见了不少人。

喧哗间,今天的重头戏来了。

与陆绎一起开舞的,是淳于公司的千金,敏小姐。她是幸运的,出生在如此豪门,生下来就和她这种巷子里跑着玩的女孩不一样,也是不幸的,双亲早逝,顶着千难万难继承公司股份,于男人间杀出一条路来,至今还有不少人觊觎她的位置。

“传言,敏小姐是被陆绎救下来的,她当时一心寻死,没想到遇见了在路上的陆绎,英雄救美,却还是搭进去了小姐的一条胳膊。”

她的左臂,没有生气的垂在身边。



袁今夏点头,借着想上厕所的理由,跑出了宴会厅。这样的场合,她些许后悔而来,她不适合这里。夜晚草坪间有点点水雾,踩在脚下感觉还挺好的。

他在人声鼎沸的宴会厅,而她在这灯火阑珊的偏室一隅。今天陆家请了专业的乐队来伴奏着开场曲。她心念一动,于草坪上翩翩起舞,也算是和他一起跳了这一次开场舞。


......


开场舞后,就是这场宴会的主要目的,她进屋的时候拍卖会刚开始没多久。细碎灯光下,她看见陆绎坐在拍卖场的第一排,时不时低声与身边的敏小姐交谈,辛极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她彻底变成了与这宴会格格不入的人。

时候也不早了,肚子传来阵阵的叫嚷,她挪步到甜品区。这榛子蛋糕的奶油入口即化,再尝尝那个黄油饼干,味道更是层次感丰富,饼干很有韧劲。身后突然有人拍了拍自己,她并没有马上认出来人,下意识的皱眉“你是谁啊?”

那人眉目清秀,身形朗朗,看上去也是个不错的富家少爷。只见这人啧了一声,用一种久别重逢的力气把她一把拉进怀里“你忘了我啊,我是谢圆圆啊,袁大虾。”


这就是另一桩缘分了。袁今夏小时候在街上打遍小区无敌手的时候,碰见了别人欺负面前这个小男孩儿,那个时候他可胖了,也很怂,被人推到地上只知道哭。她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杀进去把他带了出来,叫他谢圆圆。


没想到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出落的这么俊俏“是你啊谢圆圆,我都认不出来你了!”这古时候的欢乐,久旱逢甘露,金榜题名时,洞房花烛夜,他乡遇故知,谢霄出现在这里,也算是给她了无生趣的拍卖会多加了几分乐趣。

谢霄顺手到了一杯果汁递给她“我是和父亲一起过来的,你呢?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今夏一只手接过他的果汁,抿了一口说道“我是陆绎的助理,过来参加一下宴会而已。”

听见她这么说,谢霄哦了一声。两人找了一处沙发落座,继续交谈着这些年的见闻。



“今天晚上的第二件拍品,是一串项链,一百万起价。”刚刚聊的正开心的袁今夏,停下来听见价钱的时候,一口气差点儿没喘上来“这么贵,怎么不去抢啊!”谢霄靠在椅背上,还翘着二郎腿,懒懒地举起面前的叫号牌“一百万,送给袁小姐。”


她瞪大了眼睛,赶忙想把他的手扒拉下来,急道“你疯了你,争着当什么冤大头。”只见陆绎也举起牌子喊道“三百万。”


嘿,谢霄这就不乐意了,这陆绎要讨好敏小姐也不至于夺他所爱吧,敏小姐什么没有,他仔细看下来这一晚上的拍品,唯有这个镶着粉水晶的小猫项链适合今夏。没什么犹豫又抬了两百万“五百万。”

“七百万”


“九百万”


“一千一百万!”


两个人不断抬高的价格,袁今夏急得拦都拦不住,这么贵的价钱买一条项链,不是他们疯了就是她疯了。他们送的起她也收不起。

谢霄最近在东亚富的流油,刚刚炒了一笔军工券,挣外快可是挣的很开心,出手也就阔绰了一点。他按住身边躁动的袁今夏“别嚷了,还你个人情。”

突然感受到,陆绎的眼刀。

价格被抬到了三千万。他才感觉到这人真是讨厌,没说要也没说不要,每次只是把价格抬高两百万,恶心死人了。

这要是和他一直杠,就不知道该往里投多少钱,自己挣得那点儿外快怕是付之东流还得赔点儿,他犹豫了一分钟,却被另一个声音抢先“三千五百万,还是送袁小姐。”

是辛极,在离她不远的地方,举起手里的号牌。



这就让袁今夏更是迷惑,他与自己情分不深,这样抬高价格是为了什么?

辛极为了什么?为了恶心一把陆绎而已,他知道这项链不管是送给袁姑娘要是送给敏小姐,陆绎都是势在必得,他抬高一些价格陆绎就得多出点儿钱,这么一个坑他的机会他怎么能错过呢?


“五千七百万一次,五千七百万第二次,还有人要加价吗?”


“五千七百万第三次”


“恭喜陆少爷,恭喜敏小姐。”拍卖师将项链取下来,恭敬地递给陆绎。只见那敏小姐脸色微红,将几缕碎发揽到了耳后,轻声道“陆少爷,这项链断不值这个价钱。”

陆绎点点头“我知道,”然后也没有将那项链放进首饰盒,而是把首饰盒随地扔在一旁“敏小姐喜欢的话,下次送给你。”

 

只见那人再次向自己走来,这一次,袁今夏好像看见了他带着背后数十年的光阴,穿越人潮,只冲她一人走来。陆绎轻柔地把她的一头黑发拨到一边,微冷的指尖触到她颈部的肌肤时,她下意识的往回一缩。

“我下属看上的东西,不需要别的人送。”

 

你别说,真有一股体恤下属的风情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