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*琪

与你有关的事(阿水 x 我)

(十一)关于婚礼

    

与前面的都没关系,就是想写一个be的试试,刀上撒一点儿糖渣,慎入。

 

碧海蓝天,赤脚踩在被晒了一天的沙子上,软软的,热流直通心底。目光所及之处,有小孩儿在沙滩上玩闹,身边的亲人含笑看着他们,彼此拥抱,好像拥抱着自己的整个世界。巴黎岛的景色真的很美,人也美。


明天就是喻文波的婚礼了,新娘不是我。


少时总读那些言情小说,小说在男女主经过千难万难在一起之后就戛然而止了,但是生活不是。

我很感谢他,给了我生命中最好的五年,却终究不能给我一场盛大。那些以前计划过的,憧憬过的,都由他,和那个姑娘一起完成了。

无数个冰冷的夜晚,我静静地在屋中点一盏灯,看着窗外上海的万家灯火。我质问自己,到底是什么,为什么我们最终败给了距离,败给了激情过去的平淡,败给了猜忌,后来我明白了,我们不过是败给了时间。

我记得他结婚的前一天晚上,我在巴厘岛的酒吧大醉一场,手机没电,一沓印尼盾拍在酒吧老板的脸上,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。迷蒙中,我看见一个身影走来,像极了年轻时的喻文波。那个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,刘海儿总是长长的会盖住眼睛,身形也没有那么挺拔,我笑他,因为肩膀窄显得头大。

如今想来,到都是过往。


来人轻轻把我的头揽在肩膀处,一使劲就将我拦腰抱起,一路就这么走到了酒店客房。可能也是累了,进门他就将我甩到床上,还是我挣扎着爬起,叫住了那个原本要离去的身影。


“喻文波!!!!”


名字一出口,没由来的,热泪滚下,是那个贯穿了我整个青春年华的名字啊。他缓缓转过身来,我定睛一看,奥,不是我的喻文波。我的喻文波从来不会将刘海梳起来,也不会穿着一身行动不便的西装在外面晃。

原本站起来的身子,顷刻间跌在床上,我感觉到他冲过来抱住我,身上淡淡的香水味让我肯定,他再也不是我的喻文波了。

用尽全身力气从他怀里退出来,神智已经恢复了不少。我怎么能,夺人所爱呢。肌肤亲近间,他左手银色指环划过我的手臂,无时不刻的不在提醒我,他是别人的男人了。


“波波”


“嗯?”尾音上调,是他询问的语气。


“干嘛要请我来参加你的婚礼?你是让我,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你了对吗?”

指甲紧紧扣着他的皮肤,让我最后一次,感受一下这个不再属于我的人吧。

他摇头,再无别的话。


“她有我那样喜欢你吗?”


那年冬天,我顶着霜雪在基地外面的花园等了他一个小时,他从楼上下来的时候雪花儿落了我满身。他要替我扫掉,却被我拦住了,我跟他说,霜雪落满身,也算到白头。

是因为这样吗,错过了我们相依相守的缘分。


“波波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
我二十四岁那年,ig又得了一次冠军,也是在酒吧,他用一枚易拉罐做的钻戒单膝下跪,他说我喻文波这辈子除了你谁都不要。


“可是明天,你就成了别人的丈夫了。”


雨夜,他紧紧抱着我躺在我阁楼上的小床,他说纵使窗外烟火绮丽,这三寸陋室内,我只藏你一朵名娟。

抬头,掬一捧热泪在眼眶里,那年多好啊,多美好啊。

当他的吻再一次密密麻麻落在我颈间的时候,我才恍然大悟,过去的,终究是过去了。握住他熟练解开我肩带的手,在他的耳边轻语

“你还记不记得我告诉过你,山无数水无数情无数,其实还有后半句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只道你我当初年纪小,山无数水无数情无数,未曾想过有今日,天也迟暮日也迟暮心也迟暮。”


“回去吧,你的妻子还在等你。”


我曾经以为,有的爱情,八荒变换都不作休,从未想过,心如止水何以执手。

 

......

 

第二天一早,婚礼的现场真是热闹,我却总是一副淡然的样子待在小钰姐的身边。将自己隐没于人后。

欢呼热恼间,昔日的老队友都聚在离舞台最钱前面的地方。喻文波执起她的手,将那枚指环套在她纤细的手指间。小钰姐在身边不着痕迹的按了按我的手臂,看向她时扬起一个自认为很好看的笑容。

少时看如懿传,里面讲兰因絮果,当年未能体会个中遗憾和后悔,如今。


“小钰姐,”她面带微笑看着我,问道“怎么了?”


“永失我爱”


爱过雄鹰的女人,怎么还能看得上罗雀呢。

 

......

 

“琪琪,琪琪”朦胧间,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,一声一声,穿过重重黑暗,凭借一己之力将我从混沌中拉出来。

眼前的灯光实在太过刺眼,我一时之间适应不过来。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我看见喻文波的脸在我面前放大,他好像是什么东西失而复得一样惊喜“太好了,你终于醒了!”


“我怎么了?”记忆中,一辆卡车冲我撞过来,有人将我一把推开,我的头好像撞在了柱子上,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

“你撞在隔离带,昏迷了一个星期了。”

“昏迷?”

他点头。

“那你,已经结完婚了?”


喻文波迷惑“你个崽种是不是撞傻了,我他妈除了跟你结婚还和谁结婚去?”这才是他。我眼底突然湿润,坐起来搂住面前的这个人,眼泪鼻涕擦了他一衣服“呜呜呜,波波,我昏迷的时候看见你娶了别人,你跟别人婚礼前还来亲我,跟我说天迟暮心迟暮日也迟暮。”

 

还好,梦醒,永远有你在我身边。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