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*琪

与你有关的事(阿水 x 我)

(二十一)关于唱歌


我和喻文波的恋爱在互相嘲笑对方中度过了大半的时间。我本身就是一个喜欢打趣别人的人,喻文波更不要提了,批话说的一套一套的。


遥记得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,他一曲天后唱的深入我心。我亲眼看见已经醉倒的宁王听见他的歌声时翻了个身。Rookie有一次在直播中提到他,说他去ktv必点天后,这句话是真的。我和他去了无数次ktv,他都不唱天后不罢休,唱完之后会用一种“我怎么样快夸夸我”的表情看着我,好像自己唱的很好听一样。



但是我总觉得,他的歌声好像飘在调上,你说在调上吧,它有点儿跑,但是你说要是一点儿调都没有吧,又隐约在上面。我给这种情况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,喻式唱腔。



其实我悄悄隐瞒了自己的实力,要不是他们起哄让我和喻文波唱“手心的蔷薇”,我就不会被发现。唱完之后,他用一副傻掉了的样子,嘴巴一张一合“你个崽种唱歌很好听的嘛。”


“那是,我小学初高中都是合唱团的好不好。”我骄傲地抬起自己的下巴,用喻文波的话说就是一只没毛的企鹅。



只不过有一次,我喝酒喝到了点上,恰好有一种我知道我自己叫什么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尴尬境地。据外人回忆,我坐在喻文波的腿上紧紧搂着他的脖颈,脑袋一直往他怀里钻,他把我拎出来我接着钻。


而且还叫了好几声老公。


最最最重要的是,我用一种壮士断腕的气魄,站起来唱了一首泡沫,嘴里念念有词“送给最可爱的喻文波!”


要说喝多了不可怕,有人帮着你回忆才最可怕,第二天一早酒醒了,我看见喻文波拿着手机在沙发上傻笑。


“笑什么呢?”


一把夺过他的手机,我看见五彩的灯光下有一个女人披头散发的歌唱,唱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,再仔细一看,这他妈不是我昨天穿的裙子么?


擦,回身一看他早已经笑得不在沙发上了。


我从那次之后,再也没和他们一起去过ktv,而那段视频在喻文波的手机里永久保存。每次不开心的时候他都会拿出来看一看。


别人也想看看是什么让他这么开心,他都用一种老母鸡护食的样子将手机一下子按黑屏“老子凭什么给你个逼崽子看?”


“不给看就不给看,你骂人干嘛,切......”
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