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*琪

【几分喜欢】(六)

(十二)

他做过什么事让你最是心动?


春季赛结束之后选手们迎来了短暂的假期,正巧冬转期来了不少新人,他们也就借着这个机会经常团建。剧本杀狼人杀,别说是the shy了,就是rookie的中文水平都听不懂,但是ktv还是有机会去的。


Ktv的局约的是晚上十一点,她还趁着空闲给自己补个觉。醒来的时候简单化妆,穿上衣服就应了邀约。推开包厢门的时候,宋知予感受到了前所未有注视的目光。她下意识地看了看表,没迟到啊...


定神一看,你别说,该在的人都在,一点儿都不少。小钰热情地冲她招手,让她坐到了旁边。她右手边是小钰姐,左手边是puff的老婆。两边时不时腻腻歪歪让她很是无语。找了个借口从情侣包围圈出来,坐到角落,挨着点歌器也好,还能帮忙点歌。


啤酒一箱一箱送进来,年轻人聚在一起,开始酒桌游戏。费了很大劲给shy哥和rookie讲明白了规则,奈何他俩没什么经验,特别是shy哥,一杯一杯的喝,后来大家明明知道他回答的有问题,也没忍心让他继续喝下去。


凌晨四点,宋知予坐在沙发上犯愁。果然正常人的时差果真不能和竟人们比。她的眼睛已经都睁不开了,居然那边的南风还在深情的唱着不知名的粤语歌。


南风空隙中转过头来问她“好听吗唱的。”


“好听,你这调都跑到香港去了。”


“跑香港就对了,这就是香港歌啊”


.......


泡芙小姐早就被泡芙送回去了,所以她在想自己该找什么样的借口离开。


宋知予看了一眼打车软件,这凌晨四点不知道能不能叫到车。酒喝的不少,加上早起,她有点撑不住。


她一晚上都坐在角落里,身边有一块儿空着的沙发。顺着自己意识到在沙发上,也不管吵闹,睡了过去。


第一个发现她睡着的,大概就是一晚上都悄悄看着她的姜成録吧。


看见她倒着睡了,半天都没醒,姜成録站起身子走了过去,将今天晚上穿出来的外套默默盖在了宋知予的身上。见the shy起身,南风默默关小了伴奏的音量。


The shy趴在rookie的耳边耳语,后者听闻就挎着小钰站起来,推开面前的姜承録“下次你小子还回来啊。”


两个人的对话说的是韩语,别人听不懂,但是看见rookie招呼大家离开也猜的个八九不离十。


当整个空间就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,当她在安睡,他坐在身边看着的时候。他细心的关掉工作了一整晚的空调,屋子渐渐回温。

 

 

 

(十三)


其实宋知予是被热醒的,醒来发现身上盖着一件运动外套。在往旁边儿一看,一个穿着黑色印花衬衫的少年,正翘着二郎腿看手机。也许是衣角与沙发摩擦的声音惊扰了他,两人四目相对,竟有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。


“醒了?”


还是少年,操着一口不流利的中文率先发问。宋知予点头,拾起沙发上的外套递给他“给你。”那外套上有少年独有的气味,她在潜意识里记住了这种味道。


“对了,”宋知予收拾着自己的包包“他们人呢?”


“走了。”


“走了?那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她承认这话说出来纯属是她没有脑子了,人家留在这儿的原因不就是等你吗,这都不知道了嘛?


姜承録也没说什么,只是走到门边绅士般地替她打开。上海清晨的风吹一吹,吹了宋知予一个半醒,下一秒,那外套又搭在了肩膀上,这一次,她没有拒绝。


两个人的话都不多,就这么慢慢在街上走上。早起工作的人们已经开始赶公交车,整座城市开始苏醒。


“回基地?”


“送你回家?”
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两人也是闻及一笑。倒是宋知予,潇洒了不少,她掏出手机来给他看一家早餐店“谢谢你留下来陪我,我请你去吃早饭吧。”


其实就算他不说,她也知道。


大家都走了,他留下来陪她,等她睡醒再走。如果她没算错的话,他应该还私下默默续费了几个小时的吧。


很是费心。


所以,鲜嫩多汁的生煎配上甜豆浆,舒缓着一晚上的心情。宋知予看面前的少年吃的开心不禁问道“没来吃过上海的早餐嘛?”


“没有,”他被教的很好,吃饭时和别人说话会特意放下筷子“一直在基地,早上,没有,粗来锅。”


她笑着点头,又叫了好几份生煎打包“给队员带回去吧。”


分别之时,开始起风了。被风吹得纷乱的发丝糊了宋知予一脸,她扒开头发看见少年拎着生煎包站在出租车门口还没上去,她连忙走过去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很开心,谢谢你。”男孩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递到女孩的面前,是一枚精致的卡子。宋知予微微低头,让他别的舒服一点,抬头的时候还问他,自己好不好看。


The shy一直记得那天,微微的阳光只有一半照在她的脸上,头上的水晶卡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,但她的笑容,在他看来更加明亮。

 

“사랑해요”

“나도 사랑해요 ”

 

风,载着语音,飘到很远的地方。仿佛那里有她的青春,她的心动,他的大胆,他的爱情。

 

也许你读过勃朗宁夫人的十四行诗,诗中说。


可是我向你看。

我看见了爱,看见了爱的结局。听到记忆外层一片寂寥。

就像从千层万丈之上向下眺望。

之间滚滚浪涛尽流向海。

也行你害怕结局,但我想亲眼看看结局的到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