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*琪

【绎夏】光影(八)

光影(八)


现实文,是霸道总裁绎 x 天真可爱夏的爱情故事。会有涉及金融的部分,大部分借鉴其他书,毕竟我不是学金融的。今夏在我心里一直是,可爱又灵动的样子,所以我断断不会写成一个傻白甜。嘻嘻就这样吧,啾咪❤️




实习期结束,袁今夏留下来的消息,惊讶了不少同事,当然也包括她自己。理由名正言顺,在岗位实习期间工作积极,成功显著,是良才。今夏搬了新的工位,发现那新的工位上,有一束鲜红鲜红的玫瑰,花瓣中藏着滴滴水珠。

陆绎知道袁今夏是不喜欢张扬的性子,也就随她去了。偶尔在工作结束之后,于公司后面的街上等她,载她去吃一顿饭。顶着星光,今夏终于处理完了手上的最后一份文件,小跑着去和陆绎约定好的地方等他。不远处,她便看见了他的车子,借着微弱的路灯灯光,她好像还能看见他一只手支在车窗上,微微歪着头。

今天他倒是没有开那辆拉风的宾利,保时捷缓缓驶入车流中。沉默中,她的肚子突然叫了,引来陆绎的偏头“饿了?”

“嗯。”自从办完了入职手续,她天天都要跑好几个路演,还要回公司整理文件,中午随意在路边儿买了个煎饼,叼着就去下一个路演场了。

陆绎示意她看后座“刚刚在蛋糕房买的,吃一个,一会儿去吃好吃的。”他倒是贴心,接她之前就买好了吃食。今夏心里一暖,伸手往后够着小蛋糕。刚刚吃完一个,就到了目的地。

这家餐厅的主人,是辛极的兄弟,辛聿。兄弟两个从小入陆家,一个成为了他陆家主管,一个从事这餐饮行业,有着陆家的帮衬,生意越做越大,反过头来倒也是为了陆家打下餐饮界的一片天地。

难得见陆绎带女士来,辛聿站在他的旁边打趣他“铁树开花,枯木逢春,难得我们陆少爷也带着女孩子来吃饭了。”陆绎的眼风扫过去,冷冷的开口“这种话,不要当着她的面说。”他望向的地方,今夏刚刚洗了手往这边儿走。

多年的察言观色,瞬间让辛聿觉得这位姑娘在他心中的地位轻重难当,服务员递过菜单的时候,被他吩咐直接递给女士即可。

“哎?我点?”袁今夏接过菜单,看着菜单里的菜有几分困惑“我不经常吃西餐的,你点吧。”说着就要将菜单推给他,被他拒绝了“吃什么都可以,你点就可以了。”

这是让她做什么?她依照着之前和陆绎吃饭他的口味,点了两份牛排两份意大利面,一杯柠檬水,一杯奶茶。待到她点完,陆绎又招来服务员,要了一份甜品。袁今夏看着他,有几分嫌弃“你怎么还吃甜品啊。”虽然他喜甜,但是吃甜品这样的事情,太小孩子了吧。陆绎虽然没说话,但是甜品上来的时候,他将它推到她的面前“给你点的,尝尝他们家的甜品,最是好吃。”

白巧克力做的外壳,包裹着里面浓浓的黑巧克力蛋糕的香气,入口即化,好吃的感觉充斥着她整个味蕾。

好吃到摇头。

整餐用完,临走前,陆绎带她见了餐厅的老板,辛聿。他拍拍今夏的后背,示意她和辛聿打招呼。今夏闻言伸过手“辛少你好,我是袁今夏。”

辛聿回握“你好,我姓辛,单名一个聿字,陆绎身边的辛极正是舍弟。”袁今夏的脑袋中突然回想起那天二人被困时,那个端枪出现的身影,与面前这人有几分相似。

“袁小姐的名字很好听,想必是夏天生的吧。”

她闻言点头“我这个名字比较大众化,一听就知道。”

简单的寒暄结束,陆绎牵过她的手便往外走,将她送至家门口时,缓缓停车。他将自己这边的车窗降下来,方便自己更好看见她的脸。

“下个星期,我会去一趟东部沿海,参加陆氏每年都会举办的拍卖会,你愿意去吗?”

 

......

 

陆绎的私人飞机在夜色中降落在机场,他一偏头,便看见姑娘的头一点一点似小鸡啄米一样地打着瞌睡。陆绎走到旁边将她唤醒,又上了车,车子驶向内廷。

这一次的拍卖会依照惯例是辛极主办的。虽表面上是一场拍卖会,实则私下是陆家广招人才的聚会,各路有头有脸的人都前来祝贺,共商下一年的合作计划。陆绎在宴会开始的前一天抵达,安排袁今夏住在离自己不远的景观别墅。袁今夏眼睛很尖,即使是晚上,车速60km/h的条件下,她还是看见了那块儿“私人拥有”的牌子,心底暗暗感叹,这原来就是传说中的陆家。

这内廷的规矩,她初来乍到,不懂,但是陆绎懂。能带女人回来,已经是少有的事情,尽管他将她保护的很好,但是他知道,一旦踏入这块儿地方,一举一动都在别人的眼睛里。林叔拄着拐来迎接他们就是父亲给他们两个人的回答。

陆绎抬着她箱子走路的速度很快,因为父亲早就托人给他消息,要他快点儿回来。只草草和林叔交代,要好好照顾袁今夏,就走了。陆绎身为陆廷唯一的儿子,逢这种宴会,都要提前回来审核今年的宴会内容。每年的宴会,都是辛极主办,但是他还是要再过目一遍侍者,房间,安排等等琐事。

刚刚上台阶的时候,陆绎没注意到周遭的石头,她的行李箱轻轻磕了一下,声音很小,不过他们三个人都是心思细的人,应该都听到了。林叔在屋子里,没有走,静静看着面前这个姑娘,将自己的箱子放下来,果不其然,左边的角已经凹了进去。

林叔饱经岁月,有些沧桑的脸仍旧掩不住他锋利的眼神,单单这么一看,他就将这个姑娘看了个大概。

“坏了?”唇峰一勾,话就说出了口,袁今夏有些尴尬地解释“便宜,就容易坏。”连陆绎都要叫一声林叔的人,怎么会是等闲之辈,袁今夏有些局促的攥着下摆的衣服。他问自己要不要来参加宴会,她头脑一热便来了,没想到这非等闲之地,她只有他一个熟人,他不在身边自己待着居然有一种孤苦无依的感觉。

林叔阅人无数,这历史之姿一撑,便也撑出一份长者的姿态来,看向袁今夏的眼神也就多了几分疼爱“回头让人再给袁小姐买一个就好。”

他没想到她,她的拒绝来的如此之快“不用了,捅一捅还能用的。”

能被陆绎带到内廷的姑娘,于他来讲绝非一般,不过他实在是没想到面前姑娘如此良善,区区一个小小的行李箱都不收,一点儿也没有靠着陆绎为尊的感觉。

“这东西质量不好,也有人的问题,这几个年头下来,人心都粗制滥造了不少。”话里话外,皆是提点她的话,袁今夏仔细一拼方能品出些门道。微笑着与林叔辞别,临走时,他状似不经意间递了一把火百合给她“花儿是要配美人的,陆绎每次回来都会去小林荫道看看故人。”

去那里找他吧。连花儿都给她准备好了。

火百合的颜色,真红,和初生的骄阳有的比较。有人有心帮她,她有什么理由拒绝呢。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