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Q*琪

与你有关的事(阿水 x 我)

(十)关于和你在一起的一整天

这篇文,写到一半就卡住了,但是由于我没有存稿也不想放弃码好的字,硬着头皮写的结果就是写了一篇流水账😭明天再补一篇更好的,啾咪❤️






熊之所以会在冬天冬眠,是因为冬天太冷了。我是北方人,从小就是在有暖气的环境下长大的。北方的暖气在晚上烧的尤其热,盖一个被子就足够了,直到我去上海工作的第一年,才体会到他们说南方的冬天比北方还冷是什么含义。那种湿冷好像一下子就冷到我的骨子里,开空调的时候整个屋子会十分干燥,一天到晚不停地开着加湿器。

所以我极度讨厌南方的冬天。

当然,这对喻文波来说没什么感觉。他小时候长在湖北,到了冬天就穿上厚厚的棉衣棉裤,在家里裹得像个粽子一样。对于他来说,开不开空调都无所谓,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,这个空调还是开了。

今天不是LPL的比赛日,我有了一天的假期。早上醒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,闭着眼睛摸床头上的手机,却摸到了旁边儿人的脸,吓了我一跳。喻文波把我的手打开,脸重新埋进被子里“再睡会儿,再睡会儿。”小声嘟囔着然后又睡了过去。

昨天晚上他直播到凌晨,直播结束后又继续排位,我等到三点实在撑不下去就睡了。至于他打到几点,我就算是现在问他也得不到答案。空调定时关闭了,我穿好衣服之后找到遥控器,重新打开空调,用一根皮筋束好头发坐在沙发上喝麦片。

卧室传来趿拉趿拉拖鞋的声音,我看了一眼表“波波不错,下午一点就醒了,表扬你!”他没说话,仿佛在用淋浴的声音回答我。待他收拾好坐到我旁边,又过去了半个小时。见他的头发还是湿着的,我接过他手上的毛巾,站起来给他擦头发。

“我饿了,中午吃什么啊?”他的声音闷闷的从下方传来。

“吃米饭吧,我炒两个菜给你啊。”他的头点了几下。

吃饱喝足之后,就是下午三点了。我看着从阳台撒进来的阳光,感觉今天的天气还不错,随即捅了捅坐在身边看电影的喻文波“我们去趟超市吧”,也算是不辜负这冬日的暖阳。

超市的人真多,结账的时候排大长队,等的我很不耐烦。余光看见了一家奶茶店,心思一动,看着这长长的队伍也不往前走,我趴到喻文波耳边说“等我去买两杯奶茶再回来找你。”他低头玩手机,抬眼看了一下那边的奶茶店,示意我他在这里等着,快去快回。等我从奶茶店出来的时候,他已经结完帐了,饶有兴致的看着我捧着两杯奶茶开心的活蹦乱跳。

“也不知道你们女生怎么想的,买奶茶的时候高高兴兴,喝完了天天嚷嚷着减肥。”他好像对我这样的行为嗤之以鼻,不过我也不恼,把一杯焦糖奶茶放在他的嘴边“波波波波快尝尝,”他下意识的吸了两口,一张脸皱起来“这也太甜了吧。”

“你不懂,甜甜才是奶茶的精髓。”他一边嫌弃我,一边将我拉到他的里侧,用手臂隔开川流的人群。

下午到家的时候,已经五点多了,喝了一杯奶茶的我表示很饱不想吃饭,扔给喻文波一包饼干让他垫垫,然后一个人跑到沙发上看最近这个星期更新的电视剧。边看边把屏幕往他那边伸“波波你看这个男主角帅不帅?”强制把他看着LCK比赛的目光拽到我的电视剧上,他就瞥了一眼,表面上敷衍的点头“帅帅帅”,然后暗自腹诽“还他妈不如老子长得好看呢。”

晚上八点,喻文波没能把我拽起来给他做饭,所以我们俩点了披萨吃。喻文波说,他喜欢吃饭吃得香的女生,尤其像我这样的,还能从嘴角流点儿油下来的,他说看着特别有食欲。当他温柔的替我擦去嘴角留下的油渍的时候,我都要怀疑面前这个人是不是喻文波了。

酒足饭饱之后,我和他倒在沙发上一起看奇葩说,我们两个人各执一派,他们在电视里辩论,我俩在电视外辩论。

奇葩说都结束之后,已经晚上十一点了,困意袭来,我倒在喻文波怀里抱怨“这一天,吃了睡,睡了吃,出去溜达一趟也是买吃的,日子过的像米虫一样。”

我听见了他均匀的呼吸声,抬头一看,他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。

去卧室把被子给他抱出来,又打开客厅的空调。确认不会感冒之后我关上灯,走进卧室。随他去吧,这好不容易休息的一天,就不要想着有没有打游戏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